茨派警告,现金危机可能加剧

津巴布韦主要民主变革运动反对党表示,该国现金危机严重,一些银行已不再提供美元,只发放南非兰特。

现金短缺是津巴布韦2008年经济和政治危机的一个表现,三月初,这一危机又再次浮出水面。民主变革运动反对党称此次危机为“虚弱的危机”,周六,该党派声称一些银行已经限制了自动取款机的取款额度。该党发言人Obert Gutu在一次声明中说:“那些需要保证每日现金需求的客户正面临更小的ATM机日取款限额。

“一些银行无法提供美元现金,只能提供南非兰特,因此,客户必须要支付兰特兑换为美元的费用,而当他们想用兰特在当地市场交易时,就会发现货物的价格比美元标价高很多。”

2015年失业率的增加和工业发展的放缓是南部非洲国家使用银行的人越来越少。

茨派民主变革运动反对党表示非法货币兑换者也开始出现,对每一个想要兑换美元的人都提出很高的价格。

Gutu说:“所有这些都表明此次出现的危机在接下来的几周很可能会加剧。“